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2-10-21
主题:
有关我市医疗器械(涉老保健品)售卖公司
内容:
领导你好:这类公司售卖人群主要群体为中老年人,以夸大效果冒充专家给老年人洗脑购买保健器械及产品是怎么处理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0-24
答复时间:
2022-10-24
答复单位: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该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二条“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之规定进行处罚。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