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九月中旬
留言日期:
2023-05-03
主题:
压力管道首次定检及非金属压力管道定检问题
内容:
尊敬的局领导: 你好!化工企业大修周期定为5年,但是压力管道首次定检要求是3年,如何才能将定检周期延长至5年,企业需要做哪些工作?对压力管道实施RBI是否可以将首次定检延长至5年?此外,对于非金属压力管道的定期检验工作应参考哪个标准执行,市监特【2018】26号文说明“非金属工业管道的定期检验可以参照《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规则-公用管道》(TSG D7004)中非金属管的相关检验要求实施。”但是该标准中并无非金属管道定检相关要求,请指教,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04
答复时间:
2023-05-09
答复单位: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规则—工业管道>(TSG D7005-2018)的实施意见及气瓶安全监察有关工作的通知》(市监特〔2018〕26号),“工业管道一般在投入使用后3年内进行首次定期检验。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期进行首次定期检验的管道,由使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使用单位法人代表及安全管理负责人签字批准,并将延期申请书面告知使用登记机关后,可以延长检验期。延长检验期的时间不得超过2年,使用单位及其法人代表和安全管理负责人对延期检验的管道安全负责。"

非金属工业管道的定期检验可以参照《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规则-公用管道》(TSG D7004)中B.1.6.2非金属管的相关检验要求实施。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