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互联网+明厨亮灶”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4-11 09:45:2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湛江市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及监管情况,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4月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春季“互联网+明厨亮灶”暨学校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督导。

  图片

  调研组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艾带队,先后检查了赤坎区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及监管情况,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绍群,赤坎区副区长林达雄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赤坎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督导调研。

  图片

  督导调研组首先在赤坎区市场监管局听取赤坎区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建设和使用的情况汇报,并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前现场对该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进行网上抽查巡查。督导调研组对赤坎区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平台在如何提高监管效能方面给予建议指导。随后,督导调研组先后到湛江一中培才学校、湛江市第五中学和湛江树童京基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督导,对学校的食堂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档案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同时,对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使用情况、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强化日常巡查,发挥好“互联网+明厨亮灶”功能作用。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关系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强监管。二是要加强部门间协调,建立完善“互联网+明厨亮灶”运用机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应用实施到位。要层层明确、逐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通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和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的底线。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