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何嘉旻、市政协副主席龙小艾率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5 15:53:5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13—14日,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艾率队到赤坎、麻章、吴川等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农贸市场、药店和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督导组先后到湛江恒洲水产有限公司、湛江市海洲水产有限公司、沙湾市场、湛江天马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沙湾市场店、广东杰能食品有限公司、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场所督导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检查了农贸市场和药店的进场人员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零售药店疫情线索“前哨”监测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冷链食品生产企业进场人员管理、冷链食品生产储存和经营环节防控措施、全员核酸检测落实,以及“互联网+冷库”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情况。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措施落实到位,落实生产储存和经营环节“人物同防”。并借鉴先进经验,加强信息化管理。二是要督促冷链生产经营企业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一人一档”,实名登记,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作业人员闭环管理、高频核酸检测、规范作业和个人防护等措施。三是要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督促各经营者按规定明码标价。跟踪落实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督查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是要推进“智慧监管,智慧防疫”,加快“互联网+冷库”建设。五是要督促冷链生产食品经营者按要求落实人员检测,重点支持“三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全员核酸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