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活动】精准帮扶家电行业!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家电产品质量分析暨技术帮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23 15:34:09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按湛江市“质量月”活动安排,9月20日上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廉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2022年廉江市家电产品质量分析暨技术帮扶工作会议,通报了前期家电产品的抽检情况,为廉江家电产品质量把脉,精准开展技术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廉江市家电行业产品质量和认证质量。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扬名,廉江市副市长林中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专家作质量分析和技术帮扶,与企业互动、现场答疑,相关认证机构代表作表态发言,廉江市家电行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1.png  

  会上,叶扬名强调:廉江市素有“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电饭锅之乡”的美称,家电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家电行业也成为廉江市的重点支柱产业,加强企业质量诚信建设是行业成功的关键。质量诚信是企业获得消费者信任、赢得市场的关键要素。面对外需萎缩、内需不足等严峻形势,企业必须把质量诚信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增强质量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重信誉、守承诺,要加强售后服务、质量追诉和质量诚信管理,严格落实产品质量责任、国家(三包)规定和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和安全。

 2.jpeg 

  林中权表示:廉江市将根据《湛江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支持质量显著、质量提升突出的企业进行申报,鼓励企业探索建立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加强督促廉江家电企业抓质量、保安全、稳发展,促进质量管理创新,传播先进质量理念,激励引导全社会不断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市。让广大消费者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3.jpeg

  近年来,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廉江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对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力度与执法力度,持续加强对认证活动的监管力度,不断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强化证后监管工作。同时加强与相关监管部门的沟通、提升认证公司、检验机构在质量分析和技术上的帮扶,差异化地促进家电企业产品质量提升,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