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芳率队调研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04 17:05:49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芳率队对推进市民生实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洪伟欣,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机关一级调研员杨杰邦,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机关一级调研员李心声,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霞山区政府、赤坎区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1.jpg

  刘忠芳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霞山区东风市场和海景市场、赤坎区百姓惠民市场等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工作,随后,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反馈调研有关情况。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洪伟欣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汇报有关工作进展。

2.jpg

  刘忠芳副主任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这一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二是要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责任主体是地方政府,市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牵头抓总,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特别是住建、消防等部门,要主动介入,加强对各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对于未解决的报建、消防手续等问题,要对标对表,摸清情况,深入现场指导解决,要抓进度推质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三是强化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做到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齐抓共管、一同推进,切实推动市场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要积极探索市场智慧化、信息化监管模式,打造具有规范化、智慧化、现代化的示范性标杆农贸市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市场监管局林挺局长表态,将严格按刘忠芳副主任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力量,定目标、压任务、送指导,抓紧推进市民生实事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