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驻村第一书记为廉江市中青班学员作“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0-10-09 14:55: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9月27日下午,廉江市委党校组织中青班学员赴青平镇横坑村委下辖自然村青山脚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以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乡镇工作人员对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提升应对农村各项事务的能力。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驻横坑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林健为全体学员现场作“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930172409.jpg

  据林书记介绍,美丽宜居乡村青山脚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密切联系群众,党群同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道路硬底化,建成文化广场,办起乡村春晚,设立助学基金,成了远近闻名的生态文明村,全体学员深切感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青山脚文化广场,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形象,排着整齐的队伍认真听讲解、学习交流。林书记以“党建引领,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为题,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就“如何依靠党建引领,有序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由局部走向整体、短期走向长远、特惠走向普惠”与学员们现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体会。他从上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文件精神出发,向学员们介绍了横坑村在工作中的一些创新做法,并指出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四个要点:一是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保障作用;三是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四是要发挥党组织的党群桥梁作用。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要做好基层工作必须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拓新时代廉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