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林鋆明局长率队到廉江对口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25 09:53:3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21日,林鋆明局长率队到廉江市青平镇、石岭镇对口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青平镇镇长伍君虹、常务副镇长陈朝等陪同调研。


2019112517250[1].jpg


  林鋆明局长一行首先来到青平镇铺岭村,在村委会与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等进行深入座谈,详细听取了该村的基本情况介绍、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在着重了解了170亩红橙种植基地和光伏发电这两个扶贫项目的发展情况后,林鋆明局长提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发展红橙种植要坚持技术优先的原则,防止黄化病发生,才能优质高产。同时对驻村帮扶、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确保脱贫成效高质量可持续。

  在对口帮扶村横坑村委,林鋆明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驻村干部工作场所、生活环境,了解驻村干部开展工作情况,身心健康状况,勉励驻村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安心工作、真诚奉献,认真履行驻村工作职责,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林鋆明局长用了六个“好”来充分肯定横坑村委及驻村帮扶取得的成绩:一是党建引领好;二是政策宣传好;三是帮扶措施好;四是机制运行好;五是脱贫效果好;六是档案资料好。

  在石岭镇盘龙塘村,认真听取该村两委干部对村情、脱贫攻坚及帮扶户情况的介绍后,林鋆明局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该村的果蔬种植基地、生态养殖基地,仔细查看了佛手瓜苗的长势,并对目前果蔬基地、生态养殖基地、光伏扶贫项目效益发挥、当前建设进度以及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林鋆明局长要求驻村扶贫干部要立足民生福祉,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扶贫项目建设的实效性,真正提升扶贫项目效益发挥,助推村民脱贫致富。


20191125172527[1].jpg


  对下一步的驻村帮扶工作,林鋆明局长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进入最后阶段,已经到了决战“硬仗中的硬仗”的关键时刻,要始终坚持强化党建引领,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二要全面梳理总结经验,建立健全机制。全面总结脱贫攻坚中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增收机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广龙头带动、入股分红、资产收益等脱贫稳定增收模式,巩固深化脱贫成果,保持脱贫支持政策的延续性,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三是要继续加强产业引领,实现持续稳定脱贫。在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优势,从实际出发,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合理规划,探索发展稳定可持续的特色产业项目,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