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广东省基层医疗机构安全用药宣传培训走进湛江

发布日期: 2019-11-27 10:05:3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提高医疗机构对药物警戒的担当使命,提高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安全用药水平和药品不良反应上报意识,普及药品安全使用知识,11月23-24日,省药品监管局分别在雷州市和廉江市举办2019年广东省基层医疗机构安全用药宣传培训活动。广东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杨泽民、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柯春文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卫生系统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360多人参加了培训。

2019112715390[1].jpg

20191127153911[1].jpg

  此次安全用药宣传活动由省药品监管局主办,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省药理学会承办,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卫生健康局协办。培训课上,杨泽民教授就“药品不良反应和监测”进行专题授课,他结合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回顾了各种药害事件,深入讲解了药品不良反应概念、产生的原因、监测的目的和重大意义。欧阳珊讲授了“儿童用药安全”、李力任讲授了“降糖药物的安全使用”、王颖讲授了“妊娠与哺乳用药安全”、潘伟祥讲授了“抗高血压药物的安全使用”、熊玲娟讲授了“药物相互作用与用药安全”。所有课程都是基层医疗机构的必备知识,也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培训,对湛江市医疗机构今后日常的安全用药有了更好的指导,对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以及防范临床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推进全市安全用药水平和保障广大群众用药安全的能力。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