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陈勇军副局长率队参加广西大学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 2019-12-04 10:14:0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借鉴先进地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能力,11月20日-23日,在陈勇军副局长的率队下,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与特殊食品监管科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局分管食品餐饮工作的局领导、食品餐饮股(科)负责人、重点示范学校负责人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了广西大学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经验交流活动。


2019124163652[1].jpg


  参加人员首先参观了广西大学秀苑餐厅和学校中央厨房。“无水厨房”和精细化管理是广西大学食堂厨房管理的最显著特点,参观现场可以看到广西大学厨房地面滴水不沾、干净干爽,厨房用具摆放得井井有条,各种设施设备高效先进,各项管理制度严格完善,参观人员完全被广西大学厨房精细化管理的高超水平所折服。随后,广西大学餐饮服务中心孔宇经理以“推进精细化管理打造无水厨房,着力提升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水平”为题与参加人员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对“无水厨房”、“色标管理”、“有名有家”、“责任到人”等四大核心环节的详尽介绍,孔经理向参加人员分享了广西大学无水厨房精细化管理的要点,并一一回答了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01912416378[1].jpg


  接着,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黄晓文科长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为题,和参加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黄科长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丰富经验向参加人员分享了食品安全基础知识、食品安全风险及监管重点、食品突发事件应对等三大主题的内容,讲演过程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丰富的案例分析,无论是对于监管人员还是学校食堂工作人员都是一堂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的提升课。

  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学习交流活动十分有意义,收获很大,既学到了先进的餐饮后厨管理知识又学到了切合实际的食品安全监管知识,并表示要把这次活动学习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中,运用到学校食堂的建设和管理中,进一步提升湛江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能力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