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9-06-28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6月27日上午, 2019年湛江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旨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如: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市教育局将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市卫生健康局将开展食品安全和营养进社区活动,湛江海关将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等活动。通过集中宣传、知识竞赛、发放资料、实地观摩、展示演示、举办讲座、媒体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示各领域食品安全工作成效,针对食品安全热点问题,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活动期间,市有关部门、单位将制作食品安全宣传海报、折页、读本等,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时向公众发放,还将通过宣传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等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应。各类社会团体、市场主体、行业协(学)会在宣传周期间将开展面向广大消费者、食品从业者和媒体记者的诚信从业、知识普及等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各县(市、区)将同步联动,参照市级层面活动模式,结合本地实际相应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全市有关部门和各单位将通过深入开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各级监管部门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进一步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切实把开展宣传周活动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让全市人民吃得放心、食得安心,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工作新局面。

    


启动仪式上,我市部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林红,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鋆明向“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代表授匾。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