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和“清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11-15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推进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近年来监督抽查发现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清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更好更快落实我市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和“清零”工作,11月14日下午,我局在廉江市召开了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和“清零”工作推进会。市局吴增敏副局长、廉江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市70多家在2011-2018年全国及各省监督抽查中检出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png

会上,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谢兆斌传达了省局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我市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和“清零”工作进行部署。廉江市市场监管局吴敏局长对廉江市小家电行业在近年来各级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会上还邀请了湛江市质计所高级工程师郑重为70多家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就不合格产品进行质量分析,“把准脉、治好病、清好零”,确保如期完成省局布置的工作任务。

2.png

吴增敏副局长强调,省局开展的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和“清零”工作,是全省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如期整改落实。一是要把握好发展机会,抓好企业转型升级。廉江的小家电行业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市委市政府相当重视,也寄予厚望。但从近年来监督抽查结果看,小散问题突出,有些家庭小作坊式企业产品质量低端化问题明显,管理水平低下,要引起高度重视。二是必须“清零”,企业要加强自查自纠,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对监督抽查中反复出现问题的企业,要加大整改投入力度,通过“清零”行动,倒逼企业提质升级。三是要聚焦问题,举一反三,落实好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开展“问诊治病”和“清零”工作,彻底解决企业的“堵点”、“痛点”问题,为我市小家电行业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3.png

4.pn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