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为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
提供交易服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16 08:45:3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根据《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本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安排,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于2022年9月19日起,在湛江市区范围内开展为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提供交易服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范围

  1.湛江市区依法登记从事农贸市场经营活动市场主体

  2.湛江市区机关法人单位开办农贸市场方

  二、抽查名单

  1.湛江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赤坎站

  2.湛江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霞山站

  3.湛江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麻章站

  4.湛江市赤坎南桥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5.湛江市赤坎文保市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

  三、抽查时间

  2022年9月19日至2022年11月30日。

  四、抽查方式

  抽查对象、检查人员分别从湛江市“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抽查对象库、检查人员名单库随机抽取。检查方式为现场抽查。

  五、抽查内容

  检查市场开办者及场内经营者有关证照,检查是否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

  重点对农贸市场等从事和可能从事野生动物交易的经营主体进行检查。监管的范围包括: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及未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的陆生野生动物。主要检查:是否存在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的违法行为;是否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以及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未持有合法来源证明出售、利用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为食用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

  六、检查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2.《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

  七、抽查结果

  本次抽查结果在抽查检查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向社会公示。

  八、企业需要配合的事项

  被随机抽取检查的市场主体应当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并根据检查需要如实反映情况,及时、准确提供相关材料。市场主体不配合抽查检查工作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进行公示。

  咨询电话:0759-3586332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16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