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新闻网》湛江市食安办温馨提醒: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2019.12.19

发布日期: 2019-12-19 15:14:0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是候鸟南迁的季节,为保护秋冬季南迁候鸟的安全,共建美丽和谐湛江,广东省湛江市食安办温馨提醒您:保护野生动物,爱鸟护鸟,不捕、不卖、不买、不食野生动物,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保护候鸟,人人有责。做到不伤害、不捕杀、不笼养,用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野生动物保护中来,自觉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若发现乱捕滥猎、伤害、贩卖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请向当地自然资源、森林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报告,拨打举报电话3337596或者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投诉举报。

  保护候鸟,禁止售卖。湛江市各农贸市场、酒家、饭店、宾馆和大排档等市场活禽经营者和餐饮经营者自觉履行“保护候鸟,人人有责”的责任,坚决不贩卖候鸟等野生动物,形成不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保护候鸟,健康饮食。拒食候鸟等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并劝诫身边的亲朋好友不滥食野生动物,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和文明的生活方式。(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