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上门为市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2019.12.19

发布日期: 2019-12-19 15:16:3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为湛江市重点企业提供直通、快捷服务,11月28日上午,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业务骨干到中纺粮油(湛江)工业有限公司开展直通车服务,指导企业做好食品生产许可证申办工作。

  中纺粮油(湛江)工业有限公司是湛江市大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是湛江市直通车服务对象。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与该企业日常的直通联系中了解到,该企业准备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与办理工业产品许可证事项。为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围绕直通车服务对象诉求,派员上门对该企业的工艺流程、车间布局及申办材料进行现场指导,为企业在行政业务审批中提供直通车服务,尽可能节省企业办事时间,全力减轻企业负担。

  此次直通车服务,是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体现,也是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和使命的体现。

  据了解,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扩大直通车企业范围,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重点项目职能部门上门、跟踪、提前介入等措施,重点服务在湛江市实体经济发展中起龙头带动作用的企业,根据企业服务需求积极开展分类指导,在做好直通车服务工作的同时,推动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向下延伸,形成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的快速办理企业疑难事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湛江市实体经济协调健康发展。

  一是与企业建立直接联系,与企业建立对口直通联系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主动与企业沟通,及时响应企业诉求。向直通车企业公布联系方式,方便企业第一时间反映情况。

  二是为企业在行政业务审批、监管和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提供直通服务。对纳入直通车服务的重点企业办理事项优先、直接给予办理,尽可能节省企业办事时间。

  三是积极落实“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落实湛江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全力减轻企业负担。

  四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主动协助直通车企业争取上级部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

  五是通过会议座谈、培训辅导、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宣传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和解读相关政策措施。(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