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日报》省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在湛举行2019.12.26

发布日期: 2019-12-26 15:18:2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林宇云 通讯员陈燕玲  张浪平)12月25日上午,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湛江市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食安办)、赤坎区人民政府、麻章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湛江市较大(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副市长欧先伟等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湛江中心人民院、学校、企业等20多个部门和单位约100多人参演。

  演练活动以我市某单位员工和某中学学生食物中毒事件为背景展开。通过播放实景预拍视频和人员实战模拟,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关键环节、主要程序进行全过程的展现,充分展示了我市机构改革后食品安全监管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对食品安全监管职能部门牢固树立全程预防意识、全员应急理念,提升实现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黄绍龙指出,这次演练展现了湛江市各有关部门群策群力、密切协作的生动场面,充分体现了广东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各项要求,很好地检验了各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协同作战的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全程预防、全员应急的理念,加快构建起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应急管理体系,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先伟表示,要以这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更加清醒地认识各种挑战,健全完善应急体系,持续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幸福湛江”提供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