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日报》助力企业发展把“知本”变“资本”2020.01.05

发布日期: 2020-01-06 17:25:5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蔡国旗)1月3日上午,湛江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暨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简称“湾高赛”)宣讲会召开。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出席宣讲会,相关省市政府部门、企业代表和金融机构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湛江市于2019年底出台了《湛江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并设立全国首家由民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与出资并管理的风险补偿基金池,是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的一次重大优化和创新。与会代表要在知识产权运用领域大胆创新,为持续提升湛江市的知识产权运营水平,更好地支撑粤西创新驱动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要充分挖掘本市的高价值专利,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挥知识产权在驱动城市创新发展及经济提质增效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湛江市高质量发展。参会企业要重视知识产权这个无形资产,逐渐培育自己的知识产权体系,既要坚持以科技进步为先导,坚持大力自主研发,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核心技术,也要大胆将“知本”转化为“资本”,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从而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稳固市场地位。

  据悉,从2019开始,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与香港、澳门一起每年举办一次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充分挖掘高价值专利,促进知识产权的交易和运营。

  宣讲会邀请省市专家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2020年“湾高赛”的赛事情况以及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培育布局等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次宣讲会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