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晚报》可拨打12345举报!2020.01.22

发布日期: 2020-01-27 16:09:5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通讯员 陈燕玲报道:自1月20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发布后,连日来,不少市民纷纷大量购买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控肺炎医药用品,不少药店医用口罩出现断货的现象。为了进一步规范口罩等医药用品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部署开展疫情防治期间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一、规范价格经营行为。加强对有关价格法律法规的宣传、指引,要求相关的医疗药品用品经营销售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明码标价,不得利用疫情大幅提高医疗药品用品的销售价格,稳定相关医药用品价格。

  二、加强执法监管力度。结合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加大对医疗药品用品经营市场的监管力度,部署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力量,立即开展查处囤货居奇、哄抬价格、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的专项行动。若发现有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处罚。若情节严重的或社会反映强烈的,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其价格行为实施重点监管。

  三、快速处理投诉举报。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时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市民如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的,可保留相关票据等证据并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投诉举报进行维权。市市场监管局将保持12315、12345投诉举报电话的畅通,对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核查,依法处理。

  链接

  根据《价格法》,经营者不得有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如存在上述价格违法行为,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有关规定,可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