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日报》严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2020.01.24

发布日期: 2020-01-27 16:12:2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曾一鸣)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牵动了全城市民的关注,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疗用品市场价格行为,督促药品、医疗用品经营者承担起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行为自律,1月2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市区部分连锁药店、大型超市和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召开了药品、医疗用品价格告诫会,要求坚决杜绝违法涨价、囤积居奇等各种价格违法行为。

  告诫会要求,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希望各药品、医疗用品经营者务必承担起社会责任,多方筹措物品、药品,保障市场供应;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到有投诉必追查、若查实必严惩。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特殊时期药械市场的销售情况,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等医疗用品的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对反映强烈或情节严重的药品、医疗用品经营企业将进行重点查处。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药品、医疗用品市场进行监督,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保存相关证据并拨打“1234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