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晚报》市场监管部门为医用手套生产企业备案开绿色通道2020.02.02

发布日期: 2020-02-02 09:30:1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通讯员陈燕玲 蔡雨珂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件发生后,国内急需大量的医用口罩、检查手套等防控用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医用口罩等防控急需用口实施的特殊管理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加快应急医疗器械审批工作,积极引导企业生产疫情防护应急医疗器械。

  通过调查摸底,了解到湛江嘉力手套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多年生产乳胶手套系列制品经验的外销型民营企业,拥有自动化浸渍手套生产线6条,医用橡胶检查手套年生产力达到2亿只,日产量80万只。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主体责任,愿意为增加相关防护用品的供给贡献一份力量,但其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在国内尚未取得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了解到企业的意愿后,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安排有关业务人员落实企业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生产备案前期筹备工作,为该公司提供“保姆式”备案服务,指派专人与公司经办人员对接,主动提供明确政策指导,提前审查资料,帮助对方快速备齐所有申请材料,1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驻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就为湛江嘉力手套制品限公司完成了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及生产备案,为该企业迅速投产、保障疫情防控用品供给赢得了时间。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