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日报》保障疫情发生地在徐闻医学健康观察点人员的餐饮安全2020.02.09

发布日期: 2020-02-11 17:59:4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邓耀瑞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李志刚)为保障疫情发生地人员在徐闻隔离期间的饮食安全,从1月25日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所辖的徐闻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职,对接做好疫情发生地在徐闻医学健康观察点人员的餐饮安全保障工作,该局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如何做好徐闻县医学健康观察点后勤保障工作,让疫情发生地人员吃上安全放心的饭菜。经反复研究选点、主动联系相关餐饮服务机构,最终将徐闻县医学健康观察点供餐服务定在徐闻县华通美食花园。

  确定好医学健康观察点供餐服务后,该局迅速组织精干力量从五个方面做好餐饮安全工作:一是检查就餐场所通风设施,保证通风良好;二是对餐饮具、操作台、经营场所地面、高频接触的公共设施设备等按要求进行严格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三是严把食材进货关,严禁私自宰杀活畜禽产品,严格落实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四是张贴温馨提示,开展防控宣传,提醒该店餐饮工作人员要自觉佩戴口罩,掌握预防措施,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五是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制作饭菜,严格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六是派员实时监厨,督促厨房工作人员规范操作,加强餐饮安全工作。

  目前,疫情发生地在徐闻医学健康观察点人员餐饮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