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晚报》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2020.02.10

发布日期: 2020-02-11 18:01:0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陈佩琪报道:2月9日,记者从遂溪县了解到: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始终奋斗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遂溪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张贴《广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在商场、超市派发防疫宣传单、张贴防疫宣传画等,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

  同时,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开展活禽交易市场疫情防控。该局对遂溪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整治,一是要求市场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的“1110制度”。二是要求接触活禽的经营者要佩戴手套、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三是要求市场做好防鼠工作。

  该局还严格排查,防患未然,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维护好百姓的“菜篮子”。执法人员坚持每天对农贸市场进行紧密巡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内是否还存在野生动物交易、宰杀等行为,严禁“野味”违法经营,严禁销售各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全面禁止市场内活禽宰杀、销售,严格检查肉制品“两章两证一报告”,严禁销售未经检疫肉类及病死禽畜肉。严格督促市场开办方做好防疫工作,没有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市场经营者不准经营,  在市场门口设点检查体温,未佩戴口罩的消费者不准进入市场,要求各个农贸市场严格落实“1110”制度,每日对市场进行清洗消毒,确保消毒杀菌“无死角”。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