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农村农副产品保障监管2020.02.12

发布日期: 2020-02-13 15:05:5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0日早上,天刚蒙蒙亮,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麻斜的张屋村村民们陆陆续续来到村口的小菜市场,买上新鲜的猪肉和蔬菜后迅速返回村里。“猪肉都是每天早上五点到屠宰场拿的。拿到村口卖麻烦是麻烦点,但可以方便自村人。”郑师傅笑着说。

  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减少村民外出暴露机会,近日,张屋村在村口设置卡点和临时菜肉档口,7名村干部轮流值守,对村民进行体温监测和进行防控宣传,要求村民尽量在村口买菜,真正做到不出村。

  “现在特殊时期,为了减少外出,我们就协调菜市场老板到我们村口摆菜摊,让村民们分批前来购买。”村长张罗发介绍,对于有接触史居家隔离、行动不便或年老抵抗力差的村民,村干部主动帮助购买生活用品和肉菜送到家中。早年,五保户张土扬卧病在床,由村干部张华福为其买菜和生活用品。此次封村后,张华福再一次主动承担起已是80多岁的张土扬的日常采购任务。

  为保障防疫期间农产品生产供应,坡头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联系区内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动合作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举措加大农副产品保障力度。同时,为消除群众对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的担心,对全区粮油市场开展地毯式检查,张贴和发放《关于维护大米等粮油市场秩序稳定的通告》,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合理采购。(供稿: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