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食品安全网》湛江积极发动餐饮企业送“爱心餐”共抗疫情2020.02.19

发布日期: 2020-02-21 10:31:0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招天一 陈燕玲 曾克亮) 近期,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动员餐饮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为支持疫情防控贡献餐饮企业的力量。目前,湛江市共有湛江银海酒店等8家餐饮企业加入了送“爱心餐”活动。

  为了确保“爱心餐”活动的有序开展,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派出业务骨干到湛江银海酒店等餐饮企业指导协调配送“爱心餐”活动,按“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督促餐饮企业加强做好防控措施,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所经营的食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菜品制作过程中注意把控出品的卫生和安全。厨房在每次餐品完成后,采用二层防护包装,确保配送过程中食品安全。每天都要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保持经营场所空气流通,确保“爱心餐”的餐饮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湛江市内共有8家餐饮企业参加了“送爱心餐”活动,共送出“爱心餐”2000多份,点心750个。其中霞山怡福国际、城市广场、国贸、江霞等肯德基餐厅连续3天免费为定点观察的嘉愉酒店内所有疫情发生地人员,湛江老嘢粥店爱心团队向驻守新湖大道、湖光路口等关卡检查点的交警、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送上温暖的爱心早餐;吴川市覃巴海之梦龙祥餐馆为被安排在吴川市鼎龙湾隔离的疫情发生地人员送上爱心盒饭;湛江银海酒店连续数天向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肺炎感染患者无偿提供爱心营养餐和点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