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新闻网》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直管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复工复产工作指导会03.04

发布日期: 2020-03-04 10:39:5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全市餐饮服务业的疫情防控,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在疫情期间逐步复工复产,加强人员管理及经营管理,保障复工复产员工安全和公众用餐安全,3月2日上午,广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直管的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复工复产工作指导会,相关的7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陈勇军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和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强调了复工复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注意事项,并听取了每一家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目前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等。

  最后,陈勇军副局长强调了疫情期间餐饮服务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日常监管的重要性,要求与会的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在复工复产期间,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食品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广东省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规范餐饮经营行为,建立健全防控机构和制度、压实防控责任,严格管理从业人员,抓好员工晨检、测体温、戴口罩、旅居史管理,以及场所清洁消毒、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设备、供餐服务等方面管理,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确保餐饮食品安全。(供稿: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