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日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20.03.17

发布日期: 2020-03-17 15:56:4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付光中)疫情期间,市标准与编码所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标准化服务工作,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作为全国物品编码湛江办事处,市标准与编码所根据国家物品编码中心的安排部署,及时开通了防疫用品商品条码办理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助力。先后受理了吴川市保力健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吴川市粤兴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广东鑫润滔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口罩生产企业的商品条码办理申请,通过绿色通道,将原需时10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加速至1个工作日完成,确保了防疫物资的快速投产上市。

  1月份以来,市标准与编码所收集有关疫情防控物品如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剂、酒精等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设计和建立了“疫情防护用品标准体系”,供社会公众在线免费快速查阅相关标准文本,保障疫情防护用品的科学选购和使用,为疫情防护用品的生产和销售提供标准支撑。同时,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标准化信息服务,为企业免费提供标准查新和下载。截至目前,已为湛江市22家企业免费提供标准查新685份、标准文本414份,涉及医药、建筑、水产、饲料、家电及农产品检测等多个行业。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