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2020.04.23

发布日期: 2020-04-24 18:02:5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让公众了解知识产权在支撑健康中国建设中的作用,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2日,广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湛江市2019年荣获国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授匾仪式,对该市7家2019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2019年荣获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2019 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企业颁发牌匾,从而拉开了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湛江市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帷幕。

  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从4月20日开始至4月26日结束。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除通过湛江移动向市民手机发送了20万条宣传短信外,还在该市各大商超投放宣传视频和横幅,印制派发知识产权宣传资料,组织知识产权逐企逐校宣传,召开电饭煲、电热水壶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为国家和省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颁发牌匾等。通过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省、市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高企业乃至于全社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方面的意识和水平,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推动该市重点产业领域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为确保知识产权工作依法有序展开,市市场监管局去年重新修订了《湛江市知识产权资助办法》,出台了《湛江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努力解决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在持续强化重点市场、重点领域执法,严厉查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培育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9家企业通过了知识产权贯标,9家企业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8家企业获得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湛江市拥有15件中国驰名商标;注册了9个地理标志产品和1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量排全省第一;专利的申请量、授权量长期居粤西第一。

  下一步,该市将积极申报“全国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供稿: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