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日报》我市启用“银政通”智能服务一体机2020.06.06

发布日期: 2020-06-11 13:08:2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我市启用“银政通”智能服务一体机

企业在银行网点就可以完成企业登记所有手续并领到营业执照
朱明杰 陈燕玲 蔡雨珂

转存图片

6月5日,“银政通”智能服务一体机在我市正式启用,这是工作人员在做示范操作。 本报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 (记者朱明杰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蔡雨珂)6月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和中国银行湛江分行联合举行湛江市“银政通”智能服务一体机上线启动仪式,这是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大里程碑,也是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创新成果,标志着湛江成为粤东西北第一个启用“银政通”智能服务一体机的地级市。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文献、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冯伯仲、副市长欧先伟等出席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为广大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智能服务,市市场监管局与中银湛江分行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湛江市银政通智能服务一体机”项目建设。“银政通”智能服务一体机的启用,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企业登记、银行开户全流程一体化办理,创造性地融合了政务与金融服务。“银政通”智能服务一体机可以提供商事登记、智慧金融一站式的全流程智能服务,企业在银行网点就可以完成企业登记的所有手续并领取到营业执照,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对于进一步优化湛江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悉,我市将以“银证通”上线启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营商环境打造成湛江的新优势,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拓展“粤省事·湛江”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深入开展“六稳”“六保”工作,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