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日报》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2020.06.18

发布日期: 2020-06-23 16:50:4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管局10个检查组迅速分赴全市各地

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


陈燕玲 张浪平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张浪平)市市场监管局近日部署在全市系统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严防疫情反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从6月15日起,市市场监管局派出10个处级干部带队的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县(市、区)的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指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突出重点产品和重点场所,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以及冷冻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等生产经营者为重点,开展全面排查,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经营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农贸市场、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秩序,加大对各类活禽经营市场的巡查力度,督促活禽经营市场严格落实“1110”制度(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市防控办的部署要求,强化主动监测,充分发挥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药店若发现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购买退热、止咳类药物的,需及时上报。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市场清洁消毒卫生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行动。

同时,做好“六稳”“六保”相关工作。对关系民生,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药品价格严格监管。密切关注药品、医疗器械、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严厉打击借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充分发挥12315、1234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将迅速予以查实,依法处理。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