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再次开展“湿粉统一查”行动2020.11.20

发布日期: 2020-11-23 17:16:1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日,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再次组织全市系统开展“湿粉统一查”行动。这是继10月22日第一次行动后,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格监督检查、继续保持全市湿粉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高压态势的一次专项行动。

ef150d4b-e4e8-48b2-9b19-c72d3140cc8f.jpg

  行动当天,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勇军率市局食品生产科、食品经营科、执法监督科等相关业务科室人员组成行动小组对市直管有关企业进行了检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在各自辖区内同步开展专项行动。这次行动在重点落实食品生产环节“七查”的基础上,重点以以下风险点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一是生产过程控制,主要查是否有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投料的原料、辅料使用比例是否符合标准。二是包装和标签标识,主要查包装是否完好,包装材料是否符合要求,标签标识中保质期24小时内的,保质期是否标注到年月日时,湿粉类食品生产日期的标注是否与食品生产者出厂日期相一致,是否存在食品生产日期晚于上市日期或者已经超过食品保质期,散装食品是否在食品外包装、容器外或货架、货柜等显著位置上用公示牌或标示牌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事项,生产日期的标注是否与食品生产者出厂时标注的生产日期相一致。三是储存环境情况。是否置于冰箱冷藏或阴凉处保存,避免高温条件下保存。

  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出动人员 440人次,检查有关生产经营单位 97 家次,发现问题数 22 家次,其中发出当场处罚决定书1份,责令整改 22 家次,责令停产1家。(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