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发布》日增94户!市场冷暖,数据话事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1-01-04 16:06:1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企业生产经营普遍受到冲击
但是
湛江市市场主体总量却逆势上扬
同比增长近一成!
图片
(数据来源湛江市场监管局)

湛江市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湛江市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方案》,仅用一年,就交出了“高分答卷”。

快!

将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2个工作日以内。强力推进“证照分离”,优化了准入服务。

依托“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办事群众可以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证,大大减少了办事群众办理时间,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全市范围内大力复制推广“证照联办”创新模式。对100平方米以下的食品销售经营者申请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实行“证照联办”,设置导办咨询岗,协助申请人准备相关材料。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指导办事群众 刘冀城 摄

截至10月底,各项涉企经营许可提交材料平均压减45%,办理时限压缩65%,有效破解了“准入不准营”难题。


在今年6月,“银政通”一体机项目正式上线,实现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纸质营业执照打印、电子营业执照发卡、银行开户预约、智慧金融服务等“一站式”的企业开办全流程智能服务,在银行网点就可以完成企业开办手续,领取到营业执照。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办事群众通过“银政通”智能服务一体机取得营业执照 吴秋霞摄
简!

打造项目审批“高速公路”,在遵循国家统一要求标准下,工程建设简化审批环节,精减审批事项和条件,优化审批程序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实行集中审图,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实行建设、消防、人防、气象(防雷)等相关审查机构统一受理、同步审查、统一反馈,各部门实行并联审批或备案,并精简水、电、气报装程序,压缩报装成本。

稳!

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完善知识产权代理、运营、鉴定、维权援助等服务体系。

制定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新的五年行动计划。建设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全面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

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政策措施,开展涉及产权保护的地方性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
打出一套“组合拳”,卓有成效!
在《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2020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试评价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湛江开办企业得分排名全省第九,高于全省平均分,居粤东西北第二,仅次于梅州。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
发布君衷心祝愿
湛江市场主体“组合拳”能再创佳绩
打出一片新天地!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