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市市场监管局:营造便利便捷的政务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3-17 14:59:1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文秋华 通讯员陈燕玲 王洪玖)3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要求全市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系统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将营商环境整治和提升活动抓实抓细抓好,集中力量打一场营商环境整治提升的攻坚战。

  会议指出,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是提高湛江地方竞争力,助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满足群众期待和企业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改进干部作风、重塑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一是营造便利便捷的政务环境。对标先进地区,瞄准最高标准、最高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湛江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二是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开展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发挥联席会议牵头单位的作用;认真牵头开展好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强消费维权工作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三是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四是建立健全“企业直通车”和直接联系企业制度,营造亲商重商的服务环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