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提升徐闻县菠萝产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能力2021.04.19

发布日期: 2021-04-19 14:44: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助推营造良好的菠萝产业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技术机构的行政及技术服务水平,4月15日上午,由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承办的菠萝产业出口技术贸易壁垒分析与应对专题培训班在徐闻县开班。来自湛江海关、徐闻县市场监管局、雷州市市场监管局、徐闻菠萝行业协会、湛江市标准化协会及菠萝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飞作开班动员时强调:湛江菠萝产业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要深挖出口潜力,积极拓宽海外市场。广大菠萝企业要主动对接出口市场,掌握国际市场的贸易规则,合理规避技术贸易壁垒,提高出口贸易的成功率;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及有关技术服务机构要以“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解决进出口贸易难题,共同持续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从而进一步促进菠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所(TBT所)所长刘燕克博士作主讲嘉宾。刘燕克博士利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台湾凤梨”“新疆棉花”等热点话题,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讲解了菠萝产业出口面对的国外合格评定程序、检验检疫要求等技术贸易措施,重点突出,案例生动。本次培训在热烈而融洽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培训内容和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进出口相关行业协会、技术机构的技术服务水平,为该市菠萝进出口企业营造了服务更好、企业获得感更强的良好营商环境,加快了徐闻县菠萝产业市场化、国际化营商高地的形成。(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