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新闻网》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管局获得两项殊荣

发布日期: 2021-04-29 17:34:4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1日,广东省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表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麻章区市场监管局荣获“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荣誉,该局抗“疫”先锋模范代表苏仕航同志还荣获“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image.png

  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麻章区市场监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市场监管局的有力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逆行而上、加班加点,在抗疫大考中勇担当、践使命,奋力抗击疫情、服务复工复产,巩固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临危受命,牵头承担该区集中隔离点管理和值守重任。自去年1月27日起,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带队24小时值守隔离酒店,并提请成立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带动一批党员和群众自告奋勇长期值守。去年春节至今该局共有23名先进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值守,累计值守隔离酒店190多天次,未出现确诊病例;组织配送集中隔离酒店一日三餐、生活用品、酒店管理物资207天次。

  常抓不懈,牵头推进农贸市场工作专班防控任务。组织开展农贸市场、进口冻品和水产品从业人员每周核酸检测,3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通宵追踪排查疑似“阳性”产品。截至今年4月12日共完成从业人员核酸检测5567人次,均为阴性。每周检测走在全市前列,受到市领导表扬,市农贸市场专班向区长发来感谢信。

  预警到位,药店“哨点”作用有效发挥。全区50家单体零售药店全部注册智慧食药监账号录入购买退烧药信息,麻章区全部药店去年共上报退热类药品购药者信息17903条,其中发热人员信息251条,已及时报送社区“三人小组”排查处置。

  尽忠职守,全面加强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防控举措。全面加强新冠疫苗、涉疫用品质量、价格监管,去年查处相关案件72宗。指导食品药品企业、宾馆酒店、校外培训机构,以及个体工商户落实防控措施,巡查商家3万多次,免费发放防疫用品18000多件,发放宣传物料1.5万份、宣传短信7.2万条。受理投诉举报376宗,调解成功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3万元。(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