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日报》共创湛江质量 建设质量强市2019.09.25

发布日期: 2019-09-25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真药和假药怎么辨别?如何避免在市场上买到假食盐?食品包装出现破损等问题怎么办?9月24日,一年一度的湛江市“质量月”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在霞山区荣基国际广场举行。28家相关单位和企业现场设摊,对与群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质量”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以“共创湛江质量、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保障质量安全,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宣传,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接受计量、标准、认证、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咨询,为市民提供免费测血糖、血压等便民服务。此外,还通过举办现场有奖知识问答游戏,提升企业员工和消费者对提升质量工作的知晓率,推动人人树立质量意识。据统计,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多份。

宣传普及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也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在“质量月”期间,我市相关部门将通过展览演示、实地观摩、咨询讲座、现场服务、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