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启动2019.11.18

发布日期: 2019-11-19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5日,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在霞山荣基国际广场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安全用药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

科普宣传活动围绕着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主题进行,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湛江市卫生健康局、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湛江市荣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和近20家药品企业和医院在活动现场设点,向市民发放新修订并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施行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用药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积极传播安全用药理念,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主要区别、老年人用药安全、联合用药注意事项等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用药,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安全用药的咨询,还为市民提供免费测血糖、血压等便民服务。活动期间,药品企业代表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将切实担起企业应负责任,保证群众药品安全。

据了解,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将通过开展公众开放日、免费向全市公众赠阅科普读物、制作安全用药月宣传专栏、举行假劣药品销毁行动、播放安全用药科普视频等活动,加大药品管理领域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安全用药常识的普及,提升群众药品安全的科学素养,推动药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来源: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