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晚报》270多吨问题食品被公开销毁2019.11.21

发布日期: 2019-11-22 11:42:49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朱明杰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林尊从报道:20日上午,我市举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对行动中查处的270多吨问题食品进行公开销毁。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组全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市食品安全志愿者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现场会。

据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等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组于11月20日在全国十个省同时举行“罚没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集中销毁违法食品。按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的部署,我市为其中一个分会场,当天上午10点,将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查获的酒类、冻品、花生油等共计270多吨问题食品进行了无公害化销毁。此次销毁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联合行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湛江市各县(市、区)和相关职能单位紧密联合,全面排查问题隐患,集中整治农产品及食品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243宗,查获各类假冒伪劣食品502吨;取缔无证企业18家,责令停产停业6家;销毁假冒伪劣产品314.33吨;立案查处食品类案件10宗,刑拘20人,逮捕4人、网上追逃2人;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线索69条,已处理56条。

又讯  记者林明聪报道:11月20日上午,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梅菉沿江垃圾中转站举行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现场活动,对此前查获的食品饮料、日化用品、建筑材料、冻品、红酒等一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公开销毁,现场围观的群众对此拍手称快。

记者从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开展整治行动,紧盯整治目标,突出“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保健食品、明厨亮灶、学校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拉网排查,从严打击违法行为,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成效。

今年以来该局查处各类案件574宗,罚没495万元,充分展示吴川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一贯立场和坚定决心,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打击威慑效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