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日报》274吨问题食品被无害化公开销毁2019.11.22

发布日期: 2019-11-22 11:44:46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南方日报讯 (记者/顾大炜 见习记者/李梓贤 通讯员/陈燕玲)11月20日,湛江市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有关工作部署,举行了“罚没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此次活动对近期查处的270吨冻品、3吨酒和近1吨花生油等问题食品进行无害化公开销毁。本次销毁的问题食品是湛江市9月中旬以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部分成果,也是湛江市落实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五个一批”工作目标的具体展现。

联合行动以来,湛江市各县(市、区)和相关职能单位紧密联合,全面排查问题隐患,集中整治农产品及食品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243宗,查获各类假冒伪劣食品502吨;取缔无证企业18家,责令停产停业6家;销毁假冒伪劣产品314.33吨;立案查处食品类案件10宗,刑拘20人,逮捕4人,网上追逃2人;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线索69条,已处理56条。

“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压推进工作,达到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的目标。”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表示。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