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拍卖活动经营资格“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

  根据《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本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安排,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于2022年10月17日起,在湛江市区范围内开展拍卖活动经营资格“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范围

  湛江市区依法登记从事拍卖活动市场主体

  二、抽查名单

  1. 广东弘泰拍卖有限公司

  2. 湛江市宝兴拍卖有限公司

  3. 湛江市广诚拍卖有限公司

  三、抽查时间

  2022年10月17日至2022年11月30日。

  四、抽查方式

  抽查对象、检查人员分别从湛江市“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企业库、检查人员名单库随机抽取。检查方式为现场抽查。

  五、抽查内容

  本次专项抽查工作匹配《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所列相关抽查事项。主要抽查拍卖的主体资格、拍卖人行为、委托人行为、竞买人行为。(检查内容参考附件:《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拍卖行为日常检查监督要点表》)

  六、法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

  2.《拍卖监督管理办法》

  七、抽查结果

  本次抽查结果在抽查检查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向社会公示。

  八、企业需要配合的事项

  被随机抽取检查的市场主体应当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并根据检查需要如实反映情况,及时、准确提供相关材料。市场主体不配合抽查检查工作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进行公示。

  咨询电话:0759-3586332

  附件: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拍卖行为现场检查要点表.wps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11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