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0190021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19-05-08 21:22:0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0190021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我局对《湛江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第2019002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如下:

我局严格按照湛江市“一库两平台”研究可行性报告、湛江市“一库两平台”投标文件及原湛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采购“一库两平台”项目合同进行硬件及软件的建设,共建成:湛江市公共信用信息资源管理库、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续监管平台、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湛江市信用建设官方网站)。

(一)建设湛江市公共信用信息资源管理库。建设市场主体、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自然人数据库,归集《湛江市公共信用信息资源目录》要求采集的信息,以及全市企业主体、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以及自然人准入许可信息、处罚信息、荣誉信息。为没有业务系统的部门提供数据补录窗口,并对归集的信息查询、统计、分析,开展大数据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分析。同时,与“信用湛江”网对接,为“信用湛江”网提供数据支撑。

(二)建设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续监管平台。把原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基本文件《广东省市场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市场主体许可经营项目监管清单>和<广东省市场主体住所或经营场所许可监管清单>的通知》所确定的业务流程、办理时限、各部门义务、监督监察等“固化”成平台功能和平台操作。

(三)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湛江市信用建设官方网站)。集中整合市直行政许可审批部门、执法部门对社会法人和自然人的行政行为结果信息,并向社会开放公示所有社会法人和重点人群的登记信息、获得许可情况、被处罚情况、年度报告所反映出来的经营与基本财务状况、是否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名录、抽查检查结果公示等。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8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