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019004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19-05-17 21:23:0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019004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湛江市金融工作局:

我们对《关于做好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建议》(第2019004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深化信息共享。我局实现业务系统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对接,我局掌握的全市金融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全部向社会公示,并根据登记信息的变化实时更新。

二、加强信用监管。我局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监管机制。今年上半年我局通过湛江市“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系统,定向抽查全市“投资”类企业2028户。根据检查结果,将经营场所失联、未按规定年报等失信企业,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予以信用惩戒。情形严重的,立案处理或移交相关部门办理,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开展专项检查。抽查结果、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行政处罚案件等信息,均实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向社会公示。

 三、深化信息归集。根据《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明确将目前分散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应当公示的政府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并对外公示。包括企业注册登记、动产抵押登记、股权出质登记、商标注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等信息。目前,我局归集全市涉企信息共2.11万条。同时,我局积极配合市发改局“信用湛江网”的完善和使用,将我局掌握的金融市场主体信息及时推送到“信用湛江网”。

 

(分管领导:徐小平,经办人:蔡铭宸,联系电话:3586230)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17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