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第20190025号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19-05-21 16:25:3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

第20190025号会办意见的函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我局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第20190025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创新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用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平台解决民生问题,现将我局有关情况函告如下:

一、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运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加大力度宣传推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开办企业一窗受理”系统、“多证合一”备案申报等网络申报系统的应用,印发操作流程和办事指南等宣传资料,鼓励并引导群众主动选择网上登记模式。同时,设立全程电子化自助服务区,无偿提供电脑、扫描仪、打印机等硬件设备,安排专人现场指导操作,指定专人负责受理审批,让群众享受到全程电子化带来的便捷和高效。截至2019年4月底,全市共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17868笔。

二、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针对“当前企业和个人办理各类事项时,存在办证办事难、奇葩证明多、重复提交多、识别手段少、后台支撑弱等一系列痛点难点问题”,全面推动电子证照库省市对接,加大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开展网上验证核对,避免重复提交材料和循环证明。加快电子营业执照改革,强化政银信息沟通,通过银行网点延伸商事登记窗口的服务,在办理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银行网银U盾身份认证、发行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开立银行账户等方面形成共赢局面。截至2019年4月底,全市共发出电子营业执照数(含银行发出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数)13806户。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业务联系,加速与民生大数据政务工程对接,通过该项目采集困难群众数据,解决困难群体的民生问题,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归集”,充分降低困难群体办事成本,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发挥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的作用。

 

分管领导:张洁

经办人:梁佩舒

联系电话:0759-3586715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21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