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90048号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19-05-23 21:30:1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20190048号会办意见的函

 

市金融工作局:

    我局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90048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鼓励企业利用股权出质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我局积极推进股权出质登记工作,全力为企业办理股权出质提供便利,引导制造业企业合理运用股权资本参与市场竞争,积极通过质押股权解决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难题。截至2019年4月底,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股权出质登记1744件,帮助企业融资2567.2亿元。

一、做实宣传引导。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干部深入市场主体,广泛宣传《物权法》、《担保法》以及《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股权出质登记办法》等法律法规关于股权出质登记的相关政策规定,在各登记窗口摆放股权出质登记的相关资料,方便企业了解和掌握股权出质的意义作用和办理程序,积极引导企业合理运用股权资本参与市场竞争,增强资金优势,做大做强。

    二、做细服务举措。专门制定企业申请股权出质登记办事指南等资料,积极指导企业填写《登记申请书》;严格执行咨询受理一口清、一口准一次性告知制度,对于企业和群众的咨询,清楚准确地解答,力求使对方满意;对申请材料齐全、程序合法的企业,一律当场予以办理登记,减少申请企业往返的次数;对于登记资料不齐全的,坚持做到一次性告知所缺少的资料及其他相关事项。

    三、做好沟通协调。主动加强与区内各家银行、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的联系,对接开展股权出质登记的相关措施,同时把有融资需求、信用度高、生产经营状况好、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推荐给银行,促进银企对接,搭建融资解困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资金不足的难题,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下一步,我局将大力加强股权出质等政策的宣传推广,提高政策知晓度。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加强股权出质的宣传解读、办理指引。

 

分管领导:张  洁

经 办 人:梁佩舒       联系电话:0759-3586715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23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