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0045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0-06-01 09:38:5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湛江开发区管委会:

  《关于发展硇洲岛旅游业的建议》(第20200045号)提案收悉。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提案》对硇洲岛旅游业的现状作了客观分析,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提案》提出的将硇洲岛定位为“中国最大的火山海岛旅游基地”,其功能为集观光、休闲、美食、娱乐、科普于一体综合性旅游项目。其中,打造海岛旅游基地美食的建议,一直是我局坚持和努力探索解决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我局经过不懈努力,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对餐饮企业大力整治和提升食品安全质量工作,取得了可喜实效,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为打造海岛旅游基地美食奠定了基础。

  根据《提案》的建议,我局将一如既往积极配合开发区管委会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提升食品餐饮安全监管水平,并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一)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将硇洲岛“中国最大的火山海岛旅游基地”建设列入议事日程,改进工作措施,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开展工作。

  (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发展硇洲岛旅游业工作,重点配合做好海岛旅游基地美食街的选址、设计与布局流程、设施设备配置等业务指导,协助筛选餐饮服务单位,把好企业准入关,围绕海洋文化和海岛民间文化,打造海鲜美食游。

  (三)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按照属地负责、全面覆盖、风险管理、信息公开的原则,加强对食品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海岛旅游基地的食品餐饮安全。

  (四)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海岛旅游基地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倡导科学配餐、膳食营养等理念,鼓励海岛旅游基地食品经营单位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融入海岛旅游基地餐饮服务中。

  (五)推出餐饮服务“红黑榜” 管理制度,让广大旅客清晰直观地了解餐饮服务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信息,对经营者形成倒逼机制,扶优汰劣,助推食品经营者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同时,通过公开评价,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以点带面,推动餐饮行业整体水平有效提升。

  (分管领导:陈勇军,经办人:麦建平,联系电话:3586213)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29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