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20210081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1-06-28 16:44: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民进湛江市委提出的《湛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第20210081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我局按照职责,加强对家政行业的监管,通过双随机抽查的方式,依法查处未取得营业执照非法从事家政服务或家政中介活动的行为。同时加强对家政行业登记设立的服务,以规范化的管理促使他们改进经营方式,承担起经营责任,逐步形成良性的家政市场竞争环境。

  2021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双随机抽查经营范围含“家政服务”的市场主体54户。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有关条例规定,我局积极配合家政行业主管行政部门开展标准化工作,联合有关单位加强对家政行业相关标准的推广与宣传,深入调研摸底全市家政行业情况,主动服务引导我市家政龙头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培育申报广东省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专此函达。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赵晓云 ,13822580018)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