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2021007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1-07-01 16:49:2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周江聪委员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城市夜经济的建议》(第20210074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的会办意见如下:

  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发展夜经济中充分发挥其职能职能作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资、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工作、落实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稳定、保基层运转的“六保”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助推全市夜间经济健康发展,助力复工复产复市,进一步拓展就业空间,激发消费活力,繁荣城乡市场,促进夜间经济、地摊经济有序发展为繁荣发展城市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营造高品质夜间营商和消费环境,市场监管局为强化夜经济市场监管,采取多方措施确保食品安全。


 

  一是严格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夜经济市场监管。督促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食品经营活动,确保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主要对经营户环境卫生、食品采购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消毒保洁、食品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指导经营者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标准规范要求经营。并对检查中的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以保证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等平台,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积极引导摊贩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摊贩食品安全意识。

  专此函达。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1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叶景,0759-3586191)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