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44号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1-04-23 17:05: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我局根据《关于建设湛江海鲜美食一条街的建议》(第20210044号)的有关内容,结合我局职能,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一)积极组织标准化技术机构编制《粤菜师傅•湛江菜标准体系》。目前已经研究完成《粤菜师傅•湛江菜标准体系》初稿,其内容涵盖湛江菜品牌和文化标准、烹饪通用基础标准、烹饪食材标准、烹饪工艺标准、湛江菜名品菜典标准(分海产类、禽畜类、植物类、小吃类、汤类)、营养标准、餐厅服务标准、烹饪场所及设备标准等8个板块,下一步将联合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技术职业学校、行业协会、餐饮企业进一步研讨,制定和发布《粤菜师傅•湛江菜标准体系》。

  (二)全力配合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根据《粤菜师傅•湛江菜标准体系》,制定《湛江菜术语及定义》、《湛江菜烹饪食材通用要求》、《湛江菜烹制指南》、《湛江菜名品菜典》等系列地方标准或团体标准,建立健全湛江菜标准体系。

  (三)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建设湛江海鲜美食一条街工作,重点配合做好美食街的选址、设计与布局流程、设施设备配置等业务指导,协助筛选餐饮服务单位,把好企业准入关,围绕海洋文化,打造海鲜美食游。

  (四)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按照属地负责、全面覆盖、风险管理、信息公开的原则,加强对食品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美食街的食品餐饮安全。

  (五)加强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让广大旅客清晰直观地了解餐饮服务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信息,对经营者形成倒逼机制,扶优汰劣,助推食品经营者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同时,通过公开评价,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以点带面,推动餐饮行业整体水平有效提升。

  专此函达。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23日

(联系人:赵晓云,联系电话:3586243)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