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79号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1-04-20 17:07:2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我们对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79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宣传推广"中国海鲜美食之都",需要以湛江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为支撑,需要以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为保障,根据提案的建议,结合我局职能,我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积极配合,广泛宣传发动。我局将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认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广泛动员我市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参与"中国海鲜美食之都"推广,以海报、电子屏幕、菜牌、台牌等广泛宣传,共同努力提升"中国海鲜美食之都"认知度、美誉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二、以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促进宣传。我局将按照《湛江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大力开展我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以提升餐饮从业人员能力素质、提升餐饮环境卫生水平、提升餐饮服务水平为重点任务,促进湛江美食菜式的研发,助力全市餐饮服务业的提质升级。并持续引导开展“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消费者安全、健康的餐饮消费需求。

  三、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打造放心餐桌。我局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加强对食品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督检查,大力保障我市食品安全。一是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规范食品及原材料的采购和贮存使用。二是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食品加工过程控制和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等要求。三是加强旅游景区、重点街区、重大节庆、会展活动食品安全的规范管理,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打造安全放心的餐桌。

  专此函达。

  (联系人:麦建平,联系电话:0759-3586213)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20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