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湛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26号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1-04-22 17:09:2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湛江市教育局:

  我们对市第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26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学校食品安全是社会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我局对校园食品安全高度重视,为做好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我局深入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营养健康指导,提高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我局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一是制定春季专项检查措施和方案、“查餐厅”措施和方案、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推进常态化监管,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控原料采购、规范加工制作行为和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加强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联合飞行检查、打击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校园周边无照经营行为、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加强网上巡查等专项检查。四是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加强业务指导等,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五是加强部门配合,强化合力整治。在开展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中,我局在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市场监管职责的同时,注重加强与教育、文化、公安、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分工明确、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升监管效能,有力地推进我市校园周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湛江目前正在推进课后服务工作,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市场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工作职能,结合属地实际,高度重视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积极探索校外托餐机构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加强校外托餐机构的摸底排查工作,做好第三方社会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管,坚决查处不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积极指导建立“小饭桌”行业协会,强化行业自律,大力推动与教育、卫健等多部门强化协作配合,明晰责任、密切配合,着力解决学生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此函达。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22日

    (联系人:梁小滨,联系电话:3586191)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