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220195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3-05-06 10:46:1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市民政局:

  农工党湛江市委提出的《关于政企联手开办智慧社区食堂的建议》(第20220195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的会办意见如下:

  开办智慧型社区食堂满足社区居民就餐需求,为群众生活带来了便利。社区食堂建成后,用餐人员数量较大,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结合职能,我局将加强智慧型社区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做好以下工作:

  一、督促社区食堂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智慧型社区食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岗位食品安全责任,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加强从业人员健康和培训管理、加工过程食品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等。

  二、加强社区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对智慧型社区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和飞行检查,重点对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档案管理等餐饮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有关要求,确保食堂食品安全。

  三、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对智慧型社区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并使用“食安快线APP”进行线上培训考核,不断提升智慧型社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与管理能力,提高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

  专此函达。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9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麦建平,3586213)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